断 舍 离。

溯愿记

“晓星尘,想我没有?”融冰戏谑道,卷云纹抹额在风中轻摆。

“自然是想,”晓星尘轻笑道“赶了许久的路,进屋歇会儿吧。”

“好!”融冰从他怀中跳下,一手牵着晓星尘的衣袖,径直往屋中走去。

谁也未曾注意到院口的黑影,带着晨露的湿气与黑夜的阴煞,手中紧攥着一颗糖,一颗原本要被丢掉,现下已经粉碎的糖。

这糖,就是碎了,也只能是我的。

——

“晓星尘,你好像瘦了。”融冰皱着眉,歪头看向正在沏茶的晓星尘,不满道。

晓星尘不置可否,将一盏雨前茶放在她面前,心疼道“我向来如此,倒是你,不过年余未见,怎么轻成这样?”

“我很好,不过是略忙了些,忘了赴约罢了。”融冰双手捧茶,眼神在朦胧水雾中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 晓星尘定定地看着她,忽道“回来便好。”

融冰一滞,随即笑道“我果然还是瞒不过你。”也只有你。

“快喝罢,茶该凉了。”晓星尘温和道,又递给她一颗糖。

融冰伸手接过,将糖放在桌上,淡淡道“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糖。”

一句云淡风轻,埋了多少天真率性。

“倒是我忘了,”晓星尘苦涩道。

“道长,有客人?”再也听不下去,房门被一脚踹开,承受着隐忍怒火的门板险些倒下,少年瞧着屋内的两人,一脸玩味

“阿洋,怎么又踹门?”晓星尘不悦道

“好啦道长,我下次不了”薛洋凑到晓星尘面前,装作不安道“我刚刚想起来,昨天单独给道长煮的汤里不小心多放了些棘仁,道长不会有事吧?洋洋不是故意的。。。。。。。”薛洋说着,加重了“有事”的语气。

晓星尘并未注意,只是笑道“多一点棘仁而已,不碍事的,下次小心些便是。”昨天阿洋心血来潮煮的汤,几经波折才端出来,虽然有些难以形容,但味道还是可以。

“道长没事就好,这位是。。。。”薛洋将目光投向融冰,见她隐在桌下的手紧握着剑鞘,心中杀意更甚。

“阿洋,这位就是我之前与你提过的那位故人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在下姓蓝,名念,字融冰,为姑苏蓝氏弟子,不知阁下姓甚名谁?融冰打断晓星尘,明知故问。

“我啊,散修而已,叫我阿洋就行。”叫什么都无所谓,反正过了今晚,你就别想再开口。

两人目光相对一刹,又匆匆错开,唯恐敛不住眼底杀意,被晓星尘察觉。

“道长,我去练剑了,你们慢慢聊,吃饭记得叫我,”薛洋笑得灿烂,转身时还不忘顺走桌上那一颗糖。

“阿洋,”晓星尘将他叫住,抬手将薛洋微松的看、红色发带系紧,笑道“李婶说你没去用早膳,我让她做了些桂花糕,先去吃了。”

“恩,谢谢道长!”薛洋露出两颗小虎牙,显得稚气非常。

晓星尘莫名红了脸。

确定薛洋离开后,融冰起身,装作欣赏墙上书画,刻意背对晓星尘,试图冷静道“那个 阿洋,是何时来的?”

晓星尘只道她不喜阿洋,笑道“好些日子了,有次夜猎回来,在路旁草丛救的,伤好了怎么也不肯走。不过他虽有些顽劣俏皮,但也是孩童心性,本心不坏。。。。”

他还在说,眼中不知何时已满是柔情,全然未注意旁边的融冰面色灰白。

融冰突然扳过晓星尘肩膀,激动道“晓星尘,你看着我!!”

“?”晓星尘只觉得融冰抓着自己肩膀的手都在发颤,茫然道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只问你,”融冰一字一句道“是否心悦他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1融冰与晓星尘有约定,每年固定一天要去白雪观相聚,不过融冰上次失约了

2融冰见过薛洋

3薛洋说的棘仁的那段话是在警告融冰,他给晓星尘下了毒{实际并没有},使融冰不敢揭穿他

4.的确是有三省擒人,不过设定当时晓星尘是眼盲,所以后来没认出薛洋

5.融冰不喜欢晓星尘,我不太喜欢三角恋
看完后麻烦点个赞或者写个评论,让我知道还有人会看我的文,谢谢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逆沧瞳 | Powered by LOFTER